隻身擋德軍 二戰老兵獲川普追授勛章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舉行儀式,為已故陸軍中尉、二戰英雄格爾林•「穆爾」•康納頒發榮譽勛章。在致辭中,川普講述了這位傳奇老兵,曾經隻身抵擋德軍的故事。

週二,川普將代表美軍最高榮譽的榮譽勛章,頒發給康納89嵗的遺孀波琳•康納。

在致辭中,川普講述了這位20年前過世的老兵,在二戰中孤身抵擋德軍的英雄故事。

美國總統川普:「1945年1月,在突出部戰役的最後幾天裡。美國第三步兵師,在法國北部與納粹軍隊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戰鬥打響時,康納已經多次受傷,正在戰地醫院接受治療。他本可以直接回家,卻重返戰場,前往最前綫。

戰鬥中,盟軍遭到德軍火力壓制,無法判斷對方的兵力和位置。康納隻身一人,帶著一支槍和一條電話線,衝上前綫報告敵軍位置。

看到敵軍衝上來,康納呼叫戰友,向他那裡開炮。

美國總統川普:「『向我瞄準』,他説,『向我瞄準』。結果炮火打在幾英尺遠的地方。他繼續呼叫,『再來一輪』,『再來一輪』,直到地毯式的炮火擊潰了德軍的前鋒,敵人撤退爲止。他拯救了許多美國士兵的生命。」

決意犧牲自己的康納,奇蹟般地在戰鬥中存活下來。四個月後,納粹德國宣布投降。

康納榮歸故里,並找到了終身伴侶波琳。

川普說,康納是會被歷史銘記的英雄。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們向這位來自肯塔基農場的男孩致敬,他以戰士的勇武和一顆英雄的心直視邪惡。」

爲了這枚榮譽勛章,康納的遺孀努力了十七年,終於讓故去的丈夫獲得應有的榮譽。

授勛儀式,在肅穆的祈禱詞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