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絡販嬰曝光 一單中介獲利7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中國大陸拐賣兒童販還嬰兒事件頻發。近日,一個網絡販賣嬰兒集團被偵破,曝光出湖南多地出售初生嬰兒,中介每接一單生意至少可獲利7萬元人民幣,甚至已發展成「拐、運、銷」一體化的地下交易黑色鏈條。

6月27日陸媒稱,湖南打拐組織舉報,有不法集團充當中介,安排外地孕婦到當地產子,再將初生嬰兒出售,發展成完整「拐、運、銷」一體化的地下交易黑色鏈條。

報導說,除了聯繫買賣雙方賺取差價外,中介還安排產婦以假身份住院、辦理出生證明。中介每成功接一單生意至少可賺7萬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已有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一化名為「可樂」的中介稱,販嬰集團以微信群「配對」買賣雙方,他們在湖南益陽、長沙及株洲都有分部,每一宗生意最多收費9萬,很多產婦都是提前與集團約好,由中介負責聯繫「有關係」的私營醫院安排分娩,然後再尋找買家。

她說,一般產後兩三天就可將嬰兒出售,至於買來的孩子能否取得出生證明、上戶口,她說,無法即時辦理,但可「另覓途徑」,一個證需要5萬一個月內可拿到。

大陸販嬰案件頻發

2016年12月,一個橫跨7個省份、特大規模的拐賣兒童犯罪集團在福建落網,157名疑犯被逮捕,36名嬰兒獲救,其中9名兒童疑被親生父母賣掉。

在案件中擔當售賣兒童中介的疑犯供稱,他們出售一名男童的價格為4.8萬至5.8萬元人民幣,女孩則為1.8萬至2萬元。其中一個剛出生10天左右的男嬰被賣到江西贛州,買方花費約10萬元。

同年1月,湖北咸寧也破獲一販賣嬰兒團伙,此團伙形成從雲南至河北的「拐、運、銷」一條龍產業化作案。更令人吃驚的是所有嬰兒均為親生父母所賣。

據調查,新生兒父母以1.5萬元左右的價格將嬰兒(主要是女嬰)賣給當地的「一道販子」,「一道販子」以2萬餘元的價格請「帶貨人」將嬰兒帶往河北省,「帶貨人」再將嬰兒以3萬餘元的價格轉賣給當地的「接貨人」,「接貨人」則尋找買主,以4、5萬元乃至更高的價格出手。

同年1月20日,陸媒報導一起從四川涼山至山東特大拐賣案件,此販嬰團伙78名,拐賣嬰兒15名。此團伙是組織婦女生產後將其嬰兒賣掉。

報導說,被抓獲的不僅有販嬰團伙的組織者,還有一些來自涼山州的婦女,一些婦女抱着剛剛生下的嬰兒,這些嬰兒都是販嬰團伙組織這些婦女生下的。

在被抓之前,他們正在山東臨沂尋找買主。還有一些懷孕的婦女,她們則是等待生了小孩後,再將其賣掉。

販嬰團伙組織者將嬰兒分為「大貨」和「小貨」,「大貨」指男孩,「小貨」指女孩,「大貨」賣價在4萬元左右,最高可以賣到6萬元,「小貨」賣價3萬元左右。

更讓人震驚的是,在大陸拐賣嬰兒案中,婦產科醫生成為源頭。最轟動的是2014年被判死緩的張淑俠拐賣嬰兒案。

張淑俠是陝西省富平縣婦幼保健醫院婦產科原副主任醫師,也是該縣遠近知名的產科權威,但她卻是一個販賣嬰兒鏈條的源頭,張參與拐賣6起共7名兒童,並導致1名兒童死亡發後被抓獲。

時事評論員玉清心分析,如果說「婦產醫生拐騙新生兒」意味着醫德被金錢腐蝕,那麼「親子親賣」則是一幕現實版的人間悲劇。

她說,中國販賣兒童交易之所以「火爆」,說明有買方市場。當那些沒有生育能力的夫婦,從福利院領養不到合適的孤兒,就去社會上買孩子。

中國社會現在「一切向錢看」,有買的,就有賣的,很快便形成供銷一條產業鏈。現在連福利院、紅十字會都在倒賣棄嬰。

另外,大陸的社會道德在全面下滑,民眾道德缺失,不信神佛,不關愛生命,不怕報應。兩性關係混亂,大量丟棄私生子。父母棄嬰的事件也令人觸目驚心。

拐騙綁架兒童的無頭案更是有增無減,每年丟失的孩子也在20萬左右,找回來的大概只佔到0.1%。大陸亂象叢生,兒童是受害的高危群體。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