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女孩跳樓 數名起鬨鼓掌者被行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中國甘肅慶陽市一名年輕女子週三跳樓自殺,當時在現場圍觀的人群中有人起鬨鼓掌,鼓勵女子跳樓,引發社會輿論的強烈譴責。在強大輿論壓力下,當地警方稱已將圍觀起鬨的數人行政拘留,並將繼續摸查其他涉事者。

6月25日,中國慶陽市官方宣傳機構的工作人員對陸媒稱,針對5天前李姓女孩跳樓自殺時有人起鬨鼓勵的事件,當地警方已行政拘留多名起鬨者,並且仍在「繼續摸查中」,只要有人舉報,都會進行調查並給予相應的處置。

6月20日下午15時許,甘肅省西峰市19歲女孩李某奕被人發現站在一酒店高層的窗台上,欲跳樓自盡。隨後有消防人員前往營救勸說,有一名消防員一直緊緊拉住女孩。但李某奕在窗台上與營救人員僵持約4小時後,最終於19時30分許從高樓跳下,當場死亡。

在此過程中,有數百人在現場圍觀,人群中竟然有人鼓掌起鬨,有人公然鼓動女孩趕快跳下去。

網絡上傳出的多條視頻片段顯示,圍觀者中有人喊「怎麼還不跳,把驢都慫栽倒了。」網友曝光的的網絡截圖則顯示,當時還有人在社交媒體寫「樓下好熱,快跳啊,你到底跳不跳?」

事後,在現場目睹了這起事件的趙先生在接受陸媒採訪時回憶說:「(當時)確實有人說了很過分的話。」不過,他同時也表示,現場還是有很多人為跳樓女孩表示惋惜和傷感。

網絡上紛紛傳言,這名女孩輕生跳樓與其此前被高中老師猥褻有關。

據網絡上傳出的一份死者李某奕生前手寫的控訴書,2016年李某奕就讀慶陽市第六中學高三時,某天在學校突發胃疼,欲回公寓休息,班主任吳某厚以探病為名對她「動手動腳」,包括「吻嘴巴、咬耳朵、想撕掉衣服」。直到另一名老師進來,吳某才停止猥褻行為。事後,李某奕曾向心理老師求助未果,父親帶她去醫院檢查後確診為抑鬱症。

西峰區公安分局曾因猥褻將吳某厚行政拘留10天。不過,西峰區檢察院認為情節顯著輕微,不構成犯罪,最終對吳某厚「涉嫌強制猥褻罪」做出不起訴決定。當時檢方發出的不起訴決定書中也提到,李某奕患抑鬱症後曾兩次自殺未遂,並被診斷為創傷後應激障礙。

女孩跳樓身亡後,曾有陸媒嘗試聯繫慶陽六中,詢問當年曾猥褻這名女孩的教師吳某厚是否正常工作以及其目前的狀態等問題,校方接聽人員未給予任何答覆就掛斷了電話。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