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高碩泰為休斯頓棒球賽開球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本週三(6月20日)在休斯頓美粒果球場(Minute Maid Park),休斯頓太空人棒球隊(Houston Astros)與坦帕光芒隊(Tempa Rays)舉行比賽,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為比賽開球,慶祝臺灣與德州締結姊妹關係三十週年。請看報導。

駐美代表高碩泰在50年前曾經打過棒球,今天他身著太空人隊16號球衣,走上投手丘,隨即以矯健身手投出快速直球,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休斯頓的僑胞,台商代表和各界友人約300人到場為高碩泰加油。

高碩泰說,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和休斯頓太空人隊在臺灣家喻戶曉,太空人隊是去年(2017)世界大賽總冠軍。臺灣的棒球也非常出色,透過雙方喜愛的棒球運動,深化臺美友誼,並慶祝臺灣與德州的30年姊妹關係。

「這不只是為比賽開球,也不只是一個儀式,」高碩泰說,「這代表臺灣與德州,臺北與休斯頓之間堅實的友誼,長期的夥伴關係。」

他強調,在包括體育和文化等多層面的臺美交流,看到還有很多發揮的空間,「當然棒球是一個很重要的媒介”,他也歡迎太空人隊未來能與臺灣棒球隊切磋交流。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