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世界盃門票免簽赴俄 難民藉機偷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吸引大批球迷湧到俄羅斯觀看賽事。但因購買世界盃門票免簽證入境,有難民瞄準時機嘗試通過俄羅斯,前往歐盟成員國之一、與俄羅斯接壤的芬蘭尋求庇護。

據當地報導,目前至少有10人因嘗試偷渡到芬蘭被捕,當局對偷渡人數之多始料未及。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在世界盃期間會加強邊境管理。有難民權益人士擔心,世界盃的免簽證制度可能觸發新一輪難民潮。

芬蘭邊境部門稱,一名來自第三國家的男子上週五(15日)在首都赫爾辛基機場表明,他購買了世界盃門票並申請Fan ID,藉此嘗試前來芬蘭尋求庇護。據悉,球迷可憑Fan ID,免簽證入境俄羅斯。

另外,上週五,有一名尼日利亞男子嘗試以假的巴西護照入境芬蘭時被捕。週日(6月17日),3名摩洛哥年輕人嘗試經聖彼得堡北部森林偷渡被捕,4人均想尋求庇護。

上週,還有一名以Fan ID赴俄的摩洛哥男子,在俄羅斯邊境城市企圖非法過境時被捕,現已被驅逐。週一(6月18日),3名塞內加爾公民同樣因為嘗試偷渡到芬蘭被捕,面臨被驅逐出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