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民代幼教師上訪省信訪局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省民辦、代課和幼稚園下崗教師1000多人,6月19號再次聚集該省信訪局上訪,要求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和提高待遇,一度受到當局的刁難,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

據《維權網》報導,6月19號,河南省民辦、代課和幼稚園下崗教師1000多人,在維穩高壓態勢和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再次聚集該省信訪局上訪。省信訪局工作人員要求選出五名代表,當維權代表刷身份證進廳後,工作人員又要求收齊所有上訪老師的身份證並刷證,讓老師們十分反感,齊唱老歌抗議。經交涉,工作人員才降低要求,改為登記身份證號碼。老師們仍然拒絕,高呼不接待就上北京,工作人員才不再要求登記身份證號碼。

原河南省民辦教師鄭女士:「去信訪局了,一千多人吧,上訪的訴求就是要求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河南一個教齡10塊錢,我已經教了20多年,一個月就是200塊錢,還要到60歲才可以領,像河北、安徽、山東,他們是一個教齡20塊錢,現在就是全國性的各省都在上訪。」

原河南省民辦教師鄭女士表示,他們從2007年開始上訪,當局至今不解決問題,
他們年事漸高,有的上訪老師已經80多歲,多位老師死在上訪途中,她本人每次上訪都感到失望而難過痛哭。

鄭女士:「有好多原民辦教師,在六、七十年代通過考試加入民師隊伍的,就是加入農村教育的,從教有一、二十年、三十年的都有,轉正當中,地方官員因為他的貪腐,安插了自己的親屬給頂替了。」

據了解,河南洛陽市宜陽縣70多歲上訪民辦教師郭煥實,在2016年9月10號教師節前被警察帶往派出所後身亡,遺體的身上及面部有傷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