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恐攻世界盃 本•拉登計劃炸死貝克漢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緊張進行,場外維安單位也繃緊神經,避免賽場成為恐怖份子的目標。近日有新書爆料,1998年法國世足賽時,恐怖組織領導人本•拉登曾籌劃在英格蘭比賽時發動恐攻,欲在眾目睽睽之下炸死球星貝克漢姆等人。

據英媒報導,中東記者羅賓遜(Adam Robinson)在他的新書《球場上的恐攻陰霾》(Terror on the Pitch)中披露了這段陰謀。

書中說,1998年法國第二次主辦世足賽,本•拉登當時也盯上這場賽事。他要求部下注意英格蘭足球隊的行蹤,包含總教練霍德爾(Glenn Hoddle)、隊長希勒(Alan Shearer)、貝克漢姆、歐文(Michael Owen)等人。

書中還披露,恐怖分子計劃持義工證進場,比賽開始後,在全世界觀眾前,一名自殺炸彈客去襲擊英格蘭門將希曼(David Seaman),另一名自殺炸彈客則撲向英格蘭隊的板凳席,目標是總教練霍德爾、新星貝克漢姆、歐文,同時還安排恐怖份子將手榴彈擲進觀眾席,並會有人衝向球場瘋狂掃射,擊斃場中球員。

除了對球場襲擊外,計劃還包括,在同一時間滿載炸彈的卡車將衝進美國駐巴黎大使館,意圖使大使館區陷入一片火海。

所幸,法國情報單位及時接獲恐怖分子名單,挫敗了這起陰謀。警方在賽前3個月對這些恐怖分子藏匿的民宅發起攻堅,逮捕了多名嫌犯。警方還起獲了大量炸彈原料、槍枝、假護照、世界盃宣傳資料和文件等,其中包括馬賽球場詳細地圖和英格蘭國家隊成員照片。

本•拉登是沙特阿拉伯王國利雅得省人,是基地組織的首領,該組織被認為是全球性的恐怖組織。本•拉登被美國政府指控為1998年美國大使館爆炸案的幕後主謀,名列聯邦調查局(FBI)十大通緝要犯,於2011年被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