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紳士自行車賽幾乎追上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訊】位於英國倫敦南部的赫爾希爾自行車賽場(Herne Hill Velodrome)星期五(6月15日)舉行傳統的紳士自行車賽(Penny Farthing)。英國自行車選手馬克-博懞特(Mark Beaumont)打破了保持127年的一個小時内騎行距離最長英國記錄,但遺憾的是未能打破這項世界記錄。

這種前輪大、後輪小的自行車可説是現代自行車的鼻祖。因爲當時沒有變比例的傳動裝置,脚蹬一圈輪子只能轉一圈,所以車輪尺寸直接決定車速。同樣脚踏頻率下,車輪越大,速度越快。但這種設計的安全性顯然不敢恭維,而且對於非運動員,也不需要那麽快的車速。這也是這種設計被淘汰的原因。

35嵗的英國長距離自行車手博懞特一直試圖打破由羅伊(WA Rowe)在1866年美國馬薩諸塞州創下的、保持了132年的、1小時騎行22英里150碼(35.54公里)的世界記錄,但最終以微弱差距—21英里1619碼(35.27公里)未能如願,但他打破了保持了127年的英國記錄。

博懞特得到了其他8位車手的支持,他們陪伴他騎行,幫助博懞特進入狀態。

博懞特打破記錄并不令人驚奇,他在去年以78天14小時40分鐘騎行18,000英里(29,000公里)環遊世界。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