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主題人工智慧 促進台美產業合作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訊】以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為主題的,科技工程研討會,近日在糖城舉辦,台美雙方的專家學者,出席交流。一起看看。

上週六(6月9日),由美南國建會主辦的2018年科學工程技術研討會在糖城Marriott大酒店舉行。會議對能源、環境保護、煉油石化、醫療健康等11個領域的最新資訊展開交流,有三百多人出席。

大會不僅有台美兩地的專家學者,中華民國科技部蘇芳慶次長,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莊偉哲司長也出席了會議。

美南國建會會長黃初平說,台美之間的科技交流,可以促進雙方的商貿合作機會。

今年會議的主題為人工智能與大數據,人工智能專家、哈佛大學教授孔祥重院士應邀做主題演講。他表示,人工智慧不僅讓物聯網具有智能和高效,而且重塑系統基礎構架,使其具備自主運作的能力,機器之間互相學習訓練,增長智能,而且不需要人的涉入。

孔教授還表示,對數據的收集和掌握是人工智能的關鍵,台灣在製造業和健康醫療產業這兩個領域具備優勢。

中華民國科技部蘇芳慶次長說,大會的人工智能主題也正是台灣科技發展的主要領域。

當晚還舉行了美南國建會創會40週年慶,表彰歷任會長的貢獻,並向三位創會會長致敬。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