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協議落實迅速 朝鮮開始歸還美軍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川普總統週五(6月15日)表示,「川金會」上所達成的歸還美軍遺體的協議已開始落實,60多年前陣亡於朝鮮的美國士兵們的遺骸終於可以返回家園了。

週五上午,川普在白宮北草坪接受了《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主持人史蒂夫•杜斯(Steve Doocy)的採訪。他表示,他在「川金會」上曾親口向金正恩索要美軍將士的遺體,金正恩很痛快地同意了。

川普透露,朝鮮已經開始做這項工作了,那些幾十年前陣亡於朝鮮的偉大的年輕人終於可以回國安息了。

川普指出,「川金會」的成果意義重大:「如果你不同意和談,你知道你會遭遇什麼?你會遭遇核戰爭。」

據美國國防部估計,目前仍有7,697名參加朝戰的美國士兵下落不明。

朝鮮戰爭於1950年6月25日爆發,歷時3年。戰爭起因於朝鮮妄圖統一半島而對「三八線」以南的韓國發起大舉進攻。因朝鮮入侵韓國違反了聯合國協議,聯合國於是組織了有16國軍隊參加的武裝力量進行反擊,其中美軍承擔了主要作戰任務。

1953年7月27日,戰爭雙方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但因並未簽訂和平協議,所以,朝鮮與韓國從理論上說仍處於戰爭狀態。

「川金會」前,川普總統曾表示有可能與朝方簽署終戰協議。雖然出於某些考慮這一計劃被暫時擱置,但川普總統表示,等到朝鮮棄核的主要步驟完成後,不止會簽署和平協議,還會最終實現美朝建交。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