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布「電郵門報告」 揭調查黑幕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美國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週四公布了關於FBI處理希拉里「電郵門」調查的報告,指前FBI局長科米當時的行爲是「違抗上級」。

經過18個月的調查,霍洛維茨週四終於公布這份長達568頁的報告。

科米曾公開宣布,不建議就「電郵門」起訴希拉里。報告發現,「科米向司法部長及副司法部長隱瞞了自己的這一意圖,為的是避免他們阻止他發表這一聲明」,並稱科米隱瞞是「違抗上級」,且「不尋常」。

報告還披露,2016年8月,「電郵門」調查員、FBI官員史卓克與FBI律師麗莎•佩吉互發短信。佩吉問,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嗎?」史卓克回答,「是的,他不會。我們將阻止」他當總統。

不過,報告說,「沒有發現證據顯示,檢察官的結論受到偏見或其他不當考量的影響」。

報告並指責,2016年秋希拉里助手阿貝丁的丈夫韋納的筆記本電腦裡發現希拉里電郵後,史卓克也沒有迅速採取行動。

報告顯示,史卓克遲遲不審查這些電郵,可能是出於對希拉里的偏袒。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