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凶宅」火了 百次競價 神秘買家近千萬拍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中國樓市再次火爆,連凶宅也遭買家瘋搶! 7年前發生過碎屍案,被認為具有重大瑕疵南京凶宅」別墅,近日公開拍賣,竟吸引22人參與競投,期間有138次瘋狂競價,最終被一位神秘買家以786萬人民幣(下同)成交。比底價435萬還高出逾8成。

據陸媒報導,南京市江寧區將軍大道50號瑞景文華小區142幢別墅,是一棟3層樓別墅。建築面約422平方米,南北朝向,鋼混結構,花園式獨棟住宅,建於2003年。

7年前,這棟別墅裡發生了一起殺人碎屍慘案,從此它就成為了一套「凶宅」。

在這棟別墅拍賣頁面上,醒目的紅色字體標註瑕疵提醒:評估公司對估價對象查勘時,通過查閱歷史資料,確定此次評估對象發生過謀殺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極不易變現。

6月12日上午10時,南京市秦淮區法院公開拍賣這套「凶宅」別墅,底價為435萬,評估價618萬元,叫價幅度1萬元,參加競拍者需繳納30萬保證金。

出人預料的是,拍賣開始3分鐘就有人以435萬元的起拍價出價,50分鐘後,有人加價20萬元,整場拍賣有多達138個出價紀錄。最終被一位神秘買家以786萬人民幣成交。比底價435萬高出逾8成。

南京「凶宅」碎屍案

7年前的2011年,這套別墅的原房主薛敬恭和薛莉萍父女兩人,在別墅車庫內殺害了敬家女婿田某某,並將其屍解拋屍翠屏山。

自此後這套別墅幾經易主,分別被南京白下區法院、玄武區法院、棲霞區法院等,實施司法凍結共11次。

2014年,南京建鄴區法院首次公開拍賣該房產,分別以820萬元、657萬元和551萬元的價格起拍,但三次拍賣均以流拍結束。

根據當年的裁判文書網,江蘇省高級法院刑事裁定書(2014)蘇刑二復字第0001號顯示,薛莉萍與被害人田某某是夫妻關係婚後感情不和。

2006年8月,丹拉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當地警方認定死者是田某某。因婚後,薛、田兩人曾在日本多家保險公司投有巨額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若田某某發生意外,將獲得巨額賠償。

事發之後,薛莉萍開始辦理田某某的戶籍註銷及保險賠償等事宜,事情辦妥後,田某某卻意外出現。原因是車禍發生時,車被田某某親戚借去,因車內有田的身份證件和手機,再加上車輛在撞擊後燃燒,死者被燒焦無法辨認,警方就認定死者是田某某。

在巨額保險賠付的誘惑下,夫妻倆決定不告知保險公司田尚在人世的消息,田某某以「隱形人」的身份生活。

田某某出現後,多次向薛敬恭和薛莉萍父女兩人討要護照,兩人因擔心騙取保險金的事情敗露,一直不肯交還護照,導致雙方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2011年2月25日,薛敬恭到超市購買斧子、菜刀、 垃圾袋等物品。次日,田某某和薛敬恭父女因言語不和發生爭執,兩人在停車庫將田某某殺害。

一年後,南京市中級法院作出判決:薛敬恭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薛莉萍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