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軍演後如何保戰力?五角大樓:仍有軍事訓練不會咄咄逼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川金會」結束後,川普總統宣布美軍將停止在朝鮮半島實行軍演。週二(6月12日),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五角大樓正在制定相應計劃,以保證駐韓美軍在停止軍演的情況下仍保持有效的戰鬥力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6月1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們週二表示,國防部正在制定計劃重組、減小規模並重新安排與韓國共同進行的軍事訓練。

一位不願具名的五角大樓官員稱,「我們將維持我軍的戰備狀態」。他表示,美軍目前正在完善相關政策。

幾名消息人士表示,軍事訓練仍將繼續,但不會再以 「當着你的面」(in-your-face)的咄咄逼人的態勢、以「軍演」的名稱高調呈現。而以往美韓聯合軍演都是定期公布、並冠之以富於攻擊性的代號如「超級雷霆」(Max Thunder)、「關鍵決斷」(Key Resolve )等。

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聲明,國防部歡迎美朝峰會發出好消息,並完全支持美朝之間正在進行的以外交手段為主解決朝核問題的努力。

懷特指出,美韓的聯盟關係依然牢不可破,以保證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首腦峰會的結果是沿着這一路徑邁向目標的第一步。而美國最終的目標是,朝鮮半島要實現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和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Indo-Pacific)。

川普宣布,美韓聯軍的「戰爭遊戲」將終止,「除非且直到我們看到今後的談判不像應該的那樣在進行」。

五角大樓確認,下一個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衞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演習原定於今年秋天舉行。一名發言人稱,目前負責這一軍演的指揮官還沒接到新的命令,因為關於如何履行總統的承諾,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落實。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