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世紀高峰會 簽署歷史聯合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二(6月12日)在新加坡會面。大約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40分,兩人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協議。雙方將在下午2點30分在記者會上宣布簽署文件的相關內容。

川普在簽署聯合協議前說:「我們將會簽署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非常全面的文件。」

川普還說,通過這次會議,美國與朝鮮和朝鮮半島的關係將會與過去有著巨大的不同。「我們之間建立了特殊的關係。」

川普表示,已經與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這次會面「比任何人預期的都要好」。

金正恩在簽署文件前說:「全世界將會看到重大的變化」,此次峰會是「和平的前奏」。

兩人簡短發言後,隨即在鏡頭前共同執筆簽署協議。

相關視頻:

對於這次會談,川普還表示,現時美朝關係非常不同,他會邀請金正恩到訪白宮,而雙方代表團均對峰會協議文件表示滿意。當記者問及什麼時候啟動棄核程序時,川普說,很快很快。

川普讚揚金正恩是一個「聰明及才華橫溢」的談判員,當被問及會否與金正恩再次會晤時,他說:「我們會再見面,將來會見面很多次。」川普指自從今早的歷史性握手後,他與金正恩從對方身上學習了很多:「我知道他非常熱愛朝鮮。」

到目前為止,雖然川普還沒有對外透露這次會談的更多內容,但在與金正恩的一對一會談後,他對說服朝鮮放棄其核武器計劃表示樂觀。川普在擴大雙邊會議上說,「我們將解決一個大問題」和「一個大難題」。

6月12日,川普與金正恩簽署聯合協議。(AFP PHOTO / SAUL LOEB)


6月12日,川普與金正恩簽署聯合協議。(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圖)與金正恩簽署聯合協議。(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6月12日,川普(右二)與金正恩(左二)簽署聯合協議。(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圖)與金正恩簽署聯合協議。(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