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金會」 文在寅徹夜難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6月12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韓國殷切希望「川金會」圓滿成功,開創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新時代。他說,韓國民眾高度關注「川金會」,他本人昨晚徹夜難眠。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和國務總理李洛淵及國務委員,週二在首爾收看「川金會」直播,原定上午10時召開的國務會議推遲了12分鐘。

青瓦台幕僚表示,文在寅計劃美朝高峰會結束後發表聲明,說明韓國政府的立場。預計文在寅將於北京時間下午5時左右發表講話。

文在寅稱,「川金會」後青瓦台人士將於設在新加坡的韓國新聞中心,向國際媒體舉行說明會。

韓國「亞洲經濟」報導,文在寅11日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書官和助理會議時表示,希望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上,兩位領導人能爽快接受對方的條件,作出重大決斷,實現世人對開啟朝鮮半島新時代的願望。

文在寅還表示,希望會談能成為半島從戰爭走向和平的里程碑,希望透過會談結束敵對關係,就半島非核化達成偉大協定。文在寅說:「我很期待,也堅信會談一定會取得成功。」

文在寅稱,由於川普和金正恩的勇敢決斷,兩人才能在新加坡相聚。

文在寅強調,一次高峰會可能無法消解根深蒂固的敵對關係,也不能解決朝鮮核問題。美朝開啟談判大門後,可能還需要一年或兩年,甚至更長時間來徹底解決問題。過程需要韓朝與美國真誠合作,以及周邊國家的不斷協助。韓國應做好充份準備,引導過程走向成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