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細節流出 一項安排惹外界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全球聚焦的川金會於今天(12日)上午9點在新加坡舉行。然而外界對金正恩的棄核誠意仍持懷疑態度。日前,川金會的一個細節流出,更加重了外界的疑慮。有報導指,金正恩計劃在峰會開始5小時後就離開新加坡,這意味著朝鮮不會花太多時間討論無核化的具體安排。

美朝兩國元首於6月10日先後飛抵新加坡,為川金會做準備。11日,白宮公布消息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於12日上午舉行一對一峰會,只有譯員在場。

川金峰會後,將舉行有雙方官員出席的擴大會議和工作午餐。美方人員將包括蓬佩奧(Mike Pompeo)和美國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等。

《金融時報》12日報導稱,對於這場世紀峰會的成效,許多專家並不樂觀。華盛頓的專家們不相信朝鮮真的願意放棄核武,他們認為,金正恩與川普的會晤只是一個伎倆,目的是減輕制裁壓力。

報導稱,川金會的一個細節流出,似乎更印證了這些擔憂。

有消息稱,金正恩打算在上午會談結束後,即12日下午2點離開新加坡。這意味著這場峰會最多只持續5個小時,朝鮮似乎不打算花太多時間,來討論無核化的具體安排。

另外,據《時事通信》11日報導,當晚9時50分左右,金正恩出乎意外地外出觀光,他在眾多安保人員簇擁下,抵達聖淘沙島的鬧市區,並進入了植物園遊覽,引來聚集在當地的眾多媒體。

相比之下,川普總統對待這次峰會的嚴肅態度,與金正恩的度假風格截然不同。11日下午,川普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了會談,之後又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了電話,進行意見溝通。

值得注意的是,在會談即將召開的前一天,美方對朝鮮再度發出措辭強硬的警告。

日本《富士電視台》11日報導,當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突然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只要美國總統(川普)沒有認同(朝鮮的棄核真正實施),美國就不會停止對朝制裁,朝鮮得不到任何緩和當前經濟困境的途徑。」

蓬佩奧還強調,美國對朝鮮棄核的要求不會改變,即朝鮮必須遵照「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方式開展棄核行動。

川普總統日前也曾表示,他已為川金會做好了一切準備,在和金正恩見面後的1分鐘內,就能知道朝鮮棄核的真假,他警告金正恩「機會只有一次」。

目前,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川金會的進展,及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推進程度。預計川普將在會談結束後舉行記者會,然後於當地時間晚上8點動身回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