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金正恩兩小時 川普將速戰速決當晚返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舉世矚目的美朝首腦會談舉行在即。有美政府官員向美媒透露,這次會談一開始,將由川普和金正恩兩人先一對一單挑」約2小時,之後雙方的其他親信才加入「擴大會談」。

據白宮今天發佈的消息,朝美首腦會談將於新加坡時間12日上午9點開始,總統川普將於當晚8點左右離開新加坡返回美國。會談主要分為:美朝兩國最高領導人的「單獨會談」、有其他幕僚參與的「擴大會談」和「共進工作午餐」三部分進行。

屆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等政要將參加「擴大會談」;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亞洲事務資深主管馬特•波廷格將出席「工作午餐」。

川普將在會談結束後舉行記者會,並於晚8點左右離開新加坡返回美國。

與此同時,美聯社報導稱,據美國政府負責人的介紹,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最初將由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在「僅有翻譯陪同」的情況下面對面交談,最多磋商兩個小時後親信等加入,集中針對朝鮮完全無核化這個焦點展開「促膝磋商」。

報導表示,由駐菲律賓大使金成率領的美國代表團與由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等組成的朝鮮代表團, 11日在新加坡為美朝峰會進行了最終的協調磋商。此前,雙方在朝韓邊界的板門店反复磋商多次。預計結束處於超過60年停戰狀態的朝鮮戰爭(1950~1953年)也將成為首腦會談的重要議題。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發文稱:這次的美朝首腦會談將是「有內容的詳細磋商」。疑似意指這次的川金會絕不會徒走過場,必將涉及實質性問題。

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罕見於11日對金正恩的這次外訪提前進行了報導,而不是像過去常見的那樣,在金正恩的外訪結束回國後才報導相關消息。

這次,朝鮮官媒在報導中明確提到,朝美雙方的領導人將「圍繞建立新的美朝關係、構築朝鮮半島永久穩固的和平體制、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廣泛交換意見」。

朝鮮官媒這一次在報導宣傳方面的「積極態度」,頗令外界感到有些意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