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川普提前慶生 與文在寅通話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川金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週日陸續抵達新加坡。週一,新加坡提前為川普慶祝生日。川普第16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雙方期待這次峰會成功,實現朝鮮全面無核化。

記者辛慧:「這裡是新加坡怡豐城,我身後就是聖淘沙。備受矚目的川金會將在這裡的嘉佩樂酒店舉行。根據白宮此前的聲明,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六月十二日,也就是這裡的週二上午九點,舉行第一場會面。這也是美國在任總統與朝鮮首腦進行會晤。雙方將就朝鮮無核化進行談判。」

週一,川普在車隊護送下,前往新加坡總統府,會晤了該國總理李顯龍,並出席了一個午餐會。

席間,川普得到了一份意外的驚喜——一塊生日蛋糕和提前獻上的生日祝福。 川普將在週四度過72歲生日。

之後,川普在推特上發布了這次會面及午餐會的視頻,向李顯龍表示感謝。

川普週日發推文說:「在新加坡感覺很好。到處洋溢著興奮之情。」

下午,川普搭乘的超級總統座車隊,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

峰會前,川普出席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辦的活動,他表示,美朝雙方官員的會談進行順利。

峰會前夕,韓國青瓦臺證實,川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第16次通電話。

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文在寅與川普總統都同意,川金會將取得巨大成就,如果兩國領導人能通過坦率討論,找到共同點。」

金宜謙說,川普還表示,峰會結束後,國務卿蓬佩奧將立即前往韓國,詳細說明峰會結果,並討論如何具體落實。

文在寅也預祝峰會成功。

韓國總統文在寅:「希望明天的峰會圓滿成功。」

當天,峰會地點附近加強安保。同時,有2500多位各國記者駐守在國際媒體中心,期待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新唐人記者辛慧、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