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如何對付金正恩?身邊幕僚:跟著感覺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川金會將於12日上午9點,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飯店舉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顧問表示,川普辦事憑直覺,非常懂得談判技巧。屆時他將跟著感覺走,憑「直覺」對付金正恩。

川金會臨近之際,外界最關心的議題之一,莫過於美朝是否能達成無核化協議。因此,川普總統的談判技巧也引發爭議。

法新社說,川普是不是談判高手,下週二的「川金會」可見分曉。如果峰會失敗了,這位愛挑釁的億萬富翁,可能會讓人感覺沒有談判的高超技巧。

而川普身邊一名顧問8日對路透社表示,川普與金正恩打交道時,更相信自己的直覺,而不是顧問們的建議。

他說,這位紐約地產界大亨進入白宮之前,成功簽署了很多合同。只是川普這樣的談判路數,外交界可能還不習慣。

「自我封閉和墨守成規」明顯都行不通。白宮一位匿名官員表示,川普非常嚴肅認真地準備川金會,但絕不是按過去的套路。

7日,華盛頓傳出消息說,對外交細節不太感興趣的川普更注重「心態」。川普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這次峰會,他不認為應該「過分」地做準備。

川普認為,這就是一個「態度問題」,「是要拿到東西的意願」問題。

有評論人士認為,此次川金會從川普同意舉行,到中途取消,再到恢復會談並敲定日期地點,川普在整個進程中一直掌握主導權。不得不承認,川普有著與眾不同的外交能力。

川普7日表示,川金會不僅僅是拍拍照而已,若朝鮮不願棄核,美國將加碼制裁。

他還表示,會談只是一個過程,不是一錘子買賣,美朝也許會建立很好的關係,這對於最終達成交易非常重要。

川普稱,如果川金會順利,他將邀請金正恩訪問美。若雙方話不投機,那他將直接轉身走人。

彭博社指,截至目前,白宮並未宣布川金會的計劃表。如果12日上午首場會談進展順利,便會有更進一步的討論,甚至「加班」到13日都有可能。

報導稱,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川普被建議在談判時,不要對金正恩有任何的讓步。

據韓聯社引述消息稱,美方希望將朝鮮將完全棄核化(CVID),寫入川金會協議中,朝方對此表示反對。美方還希望朝鮮在峰會中提出確切的棄核時間表,朝鮮對此也態度消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