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意圖逐漸顯露 美智庫:他的處境好不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美國希望朝鮮達到無核化,但朝鮮沒有任何承諾。隨著6月12日「川金會」的臨近,金正恩的意圖也逐漸顯露。美智庫研究員分析,目前,是金正恩受益更多,而不是他的對話者美國。

美朝首腦之間的歷史性峰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直至目前朝鮮當局在朝鮮無核化方面沒有任何具體表現,而只是做到了釋放扣押在朝鮮的三名美國人質。

曾任十年美國中情局的朝鮮問題分析師,目前是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的蘇.密.特瑞表示,從目前來看,川金會的召開,是朝鮮領導人收益更多,而不是他的美國對話者。

蘇.密.特瑞在接受法廣採訪時表示,「金正恩決定停止核試驗並承諾參加韓國的奧運會之後,在所有這些外交活動中,金正恩徹底改變了他的形象。他在國際舞台上被接受並擁有更多的合法性:他兩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兩次會見韓國國家元首,他接待了俄羅斯外交部長。他已經正常化,成了一位被國際社會接受的領導人。」

蘇.密.特瑞還稱,「我們有指標表明,制裁的實施受到了削弱,中國不再那麼嚴厲了,被禁止的朝鮮漁業產品又出現在中國的邊境市場上,有信息顯示中國船隻上的石油被轉移到朝鮮船隻上,實施制裁的政治意願已經減弱了。朝鮮與美國軍事對抗的風險已大幅下降,因此即使峰會不能取得成功,金正恩的處境也比幾個月前好得多。」

此前,5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取消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

5月26日,金正恩與美朝兩國的中間人韓國總統文在寅急急會面,並表達了急切希望「川金會」能夠順利進行的意願,並表態接受川金式棄核的意願。

6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布,「川金會」將如期舉行。

綜合媒體報導,在川金會即將舉行的前夕,美國總統川普6月7日在白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他表示,已為川金會準備就緒,絕不會僅僅照照相而已。並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會晤,建立良好的關係,這對於最終達成交易非常重要。

川普同時重申,美國對朝鮮的制裁並沒有取消,朝鮮必須放棄核武,否則美國可能會對朝鮮加強制裁措施。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