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4月美國貿易赤字較3月縮小2.1%,連續第2個月萎縮,逆差金額降為462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玉米、黃豆、燃油和其他油品的出口訂單增加,出口額達到2,112億美元,刷新歷史上最高紀錄,進口額則降到2,574億美元。

2. 歐洲中央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普雷特表示,下星期將討論何時逐漸退出大規模收購債券措施,因為歐元區通貨膨脹正朝向2%接近,歐洲央行沒有理由繼續施行量化寬鬆(QE),因此部分官員表態,應盡速結束購債。

3. 著名的投資家巴菲特和摩根大通首席執行長戴蒙聯合呼籲企業停止發布季度財務預測,他們認為這類財務預測經常使企業高層在壓力下作出錯誤決定,造成的結果就是企業注重短期利益而忽略長期的,可持續性的戰略。

4. 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4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達375.9億美元,環比增長1.4%,同比增加20.2%,為連續13個月增長超過20%,主要因為歐洲、美國、中國、日本與亞太地區銷售持續上揚所帶動。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