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監察長報告:科米在電郵門調查中藐視授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據美媒週三(6月6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內部監察機構已草擬報告,指控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電郵門事件調查過程中有時無視權限。

週三,一位消息人士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透露,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在報告草案中明確使用「不服從」(insubordinate)一詞來描述科米的行為。另一消息人士也透露了相同消息,但其不能確認是否使用了該詞。

報告指出,科米在2016年大選來臨前10多天寫信告知國會,他重啟了通俄門調查。司法部此前曾表示反對,因為他們認為,在離大選日期如此近時採取公開行動,這違反了司法部長期以來的政策,而且將會忽視關於不得洩露正在調查的案件的信息的聯邦指導方針。

霍洛維茨還批評前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及其他兩名FBI高官,指責他們很晚才發現並處理一台包含關於電郵門調查證據的手提電腦。

在報告中,總監察長還譴責了前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在處理電郵門調查時的不當行為。

週二早上,川普總統曾發推質疑關於希拉里和科米的調查報告遲遲不能出台。他指出,很多事情都延誤了,希望報告不會被更改或弱化。他期待報告能揭出真相,並對公眾增加透明度。

不過,ABC News稱,總監察長的報告可能還需幾天才能完成並公布,因為它長達好幾百頁。不過該消息人士也只知道報告的一部分內容。

沒有跡象顯示川普總統在報告發表前已經或將會提前看到。但現任或前任官員對報告的反應有可能會改變霍洛維茨的結論,而且在最終公佈前,他都可以修改報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