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金正恩住五星級酒店 美國務院:不會買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6月12日的川金會即將到來,金正恩表示想要在會晤期間下榻新加坡五星級酒店,並要求其他國家給予買單。美國國務院表示,不會承擔金正恩在新加坡的花費。

6月4日,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6月12日9點與朝鮮黨魁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白宮同時表示,對朝鮮的最大施壓仍然沒有改變。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金正恩希望下榻新加坡五星級富麗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那裡的總統套房每晚需要6,000美元。

不過,朝鮮正經受嚴厲經濟制裁,聲稱自己囊中羞澀,要求金正恩和代表團的酒店賬單由另一國家買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則在6月5日的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政府不會支付朝鮮代表團在新加坡的開銷。我們不會為他們的花費買單。"

據報導,美國旨在推動朝鮮承諾儘快實現「徹底的、可驗證的、不可逆的」去核,而朝鮮則似乎希望一個更緩慢的過程,並希望雙方在每個階段上都做出妥協。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月5日曾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說:「希望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會晤後,將有一些大事發生……我們拭目以待!」

同一天,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推文宣布,6月12日,「川金會」將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

韓媒報導稱,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將參與新加坡的川金會,美韓朝三方將共同宣布結束朝鮮戰爭。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