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500天工作總結 史上成就最高美國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週一(6月4日),白宮網站發佈公告,列舉了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500天來所取得的成就。川普當天在推文中指出,對比前美國總統們前500天的政績,他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

週一,白宮報告展示了川普就任總統後500天內所取得的成就,以具體數據和內容說明了其空前的優異政績。

報告先以醒目的大字突出了川普總統的執政目標:

「我們的家庭將會興旺;我們的人民將會成功;我們的國家將永遠安全、強大、自豪、非凡與自由。」

報告首先指出,川普在國內和國際上為美國人民取得了如下成果:

1、就職以來,增強了美國的領導力、安全、繁榮和責任。

2、上任500天後,成效顯著:美國的經濟更加強大,美國工人正體驗更多機遇,信心激增,生意興隆。

3、川普總統重申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領導地位,保障重要的軍費投入,並起而對抗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因素。

4、川普總統把美國人民的利益置於首位,並使政府更負責任。

接着,報告詳細列舉了上述政績的具體細節,其中經濟方面的成就最令美國民眾振奮:

增加了近300萬個就業崗位,其中,製造業工作增加了30多萬,達到了2008年12月以來的最高點;建築業工作增加了將近34萬,達到2008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失業率創2000年4月以後的新低——3.8%;職位空缺達660萬,為史上最高。

根據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67%的美國人認為現在是找一份高質量工作的好時機。這是該民調啟動17年來,此項數據首次超過50%——只有川普總統達到了這一水準。

川普恢復了美國經濟發展的信心,無論是消費者還是企業,其信心都達到了歷史新高。

報告還總結了制定減稅法案、廢除影響經濟發展的法規、結束不公平貿易等措施給美國經濟發展所帶來的巨大潛力。

川普週一清晨也在推特上評價了自己的政績:

「這是我上任第500天。我們已取得很多成就——很多人相信,比任何總統上任後頭五百天取得的成就都多。大規模減稅和廢除監管法規,(提高)軍隊和老兵(待遇),減少犯罪和非法移民,加強邊界,(任命)大法官,經濟和就業史上最佳,還有更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川普上任滿500天 重要政績回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