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貨船澳洲東岸遇巨浪 83貨櫃落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3日訊】台灣陽明海運一艘貨櫃輪,5月31日在澳洲悉尼沿海遇到濤天巨浪,導致船上多個貨櫃傾塌、落海,險象環生。近日因當地天氣惡劣,海港暫時封閉,該艘貨櫃輪截至6月2日仍無法進港。目前船員均安,船舶未受損,但已知有近百個貨櫃落海或受損。

這艘隸屬陽明海運的「發明輪貨櫃船,於5月31日自高雄興達港出發,欲前往澳洲悉尼植物灣(Botany Bay)。

貨櫃船在抵達港口前,約於澳洲東部外海30公里處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遭遇天候不佳、海象不穩,掀起5公尺大浪,致使83個貨櫃落海、30個貨櫃受損,部分貨櫃裂開,有的懸空掛在船邊。

由於落海貨櫃裝載的尿布、衛生棉等用品,不少都被沖到悉尼北邊海灘,當地居民擔憂,貨櫃及漂浮物可能會對航運和座頭鯨構成威脅。

澳洲海洋服務處則呼籲周邊海域民眾,需注意漂浮物及碎片。

相關視頻:

出事貨櫃船目前仍無法進港。陽明海運公司正全力安排讓貨船進港,及處理受損貨櫃,而落海的貨櫃,已由保險公司規劃打撈及清除工作;並已安排驗船師進一步檢驗船舶安全,進行必要的維修處理,以確保船舶的適航性。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