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遇死劫奇蹟生還 美國女登山家在家中摔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3日訊】美國61歲的女登山家福克斯,曾在1996年發生的珠穆朗瑪峰上遭遇災難大雪,10人的登山隊只有2人生還。但倖存的福克斯近日卻不幸在自己家中摔下樓梯身亡。

家住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福克斯(Charlotte Fox),近日被朋友發現在家中身亡,其友人表示,發現屍體的當下令人震驚又心痛,急忙報警尋求協助。

警方初步研判福克斯應是從樓梯上摔下導致死亡,目前法醫已進行驗屍,待驗屍報告出爐後才能公布具體死亡原因。

福克斯曾在科羅拉多州擔任滑雪巡邏員30年以上,人生的多數時間幾乎都在高海拔地區。她在離世前2年仍繼續挑戰,甚至登上超過8000米高的山峰,成為美國第一位攀登3座高達8000米高山的女性。

福克斯在一生中歷經多次悲痛,她戀愛多年的男友1993年遇上雪崩不幸遇難,而她的丈夫馬丁(Reese Martin)在2004年因為滑翔意外離世。

她本人在1996年5月10日到11日間,與一群登山愛好者攀登珠穆朗瑪峰,不料碰上災難性大雪,造成8人身亡。只有包括福克斯在內2人倖存。獲救後,福克斯想起當時的情景時仍心有餘悸,「我只能將身體蜷縮起來,並希望可以儘快死去。」

美國記者克拉庫爾(Jon Krakauer)是事件的另一位生還者,將這段經歷寫成暢銷書籍《珠穆朗瑪峰之死》(Into Thin Air)。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