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尼」颱風將生成 5日可望紓緩南台灣旱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中央氣象局2日表示,菲律賓及南海附近都有熱帶擾動,其中南海已形成熱帶低氣壓,不排除這兩天增強為今年第4號輕颱「艾維尼」,未來朝海南島移動,直接侵台機率低,但因其外圍水氣將為台灣南部、東部帶來降雨,可望紓緩南部旱象。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這波鋒面將影響台灣到4日,今天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桃園以北高溫攝氏27、28度。之後氣溫又會回升到35度左右。

陳建安表示,菲律賓及南海附近都有熱帶擾動,其中南海的低壓最快今天就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下週可能形成颱風,對台灣天氣的影響明天之後才會較為明朗。

據氣象局預報指出,南海的低壓2日上午8點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低壓結構較成熟,預估最快今天晚上就形成颱風,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

預估「艾維尼」未來路徑走向朝海南島,若偏西則往港澳、越南一帶。台灣或將於下週二(5日)受「艾維尼」外圍水氣影響,台灣南部及花東地區降雨機率將提高,不排除可能出現大雨情況,南部及東南部海岸也會有長浪現象出現。

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結構較鬆散,若要形成颱風需時3天左右,由於其發展趨勢和路徑變數大,是否影響台灣,須待進一步發展後,才能得出結果。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