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青島上合峰會 周邊民居需撤離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

本溪法輪功學員呂彥坤被迫害離世

遼寧本溪法輪功學員呂彥坤遭河南鄭州監獄迫害,今年5月2號含冤離世,年僅59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呂彥坤曾是1999年4月25號法輪功萬人上訪時,與時任總理朱鎔基見面的會談者之一。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他多次被非法關押、勞教、判刑,長期流離失所。

2017年初,呂彥坤再次遭河南濟源市法院非法判刑6年後,被秘密送往鄭州監獄關押,直到被迫害至生命垂危,監獄才通知家屬去辦所謂的保外就醫。今年4月14號呂彥坤回到家中,18天之後,含冤離世。

天安門母親發表致習近平公開信

由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死難者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在「六四」29週年前夕發表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再次要求平反「六四事件」。

這封由128名難屬6月1號聯署的公開信說,「六四」慘案帶來的災難並沒有終結,傷口也難以癒合。29年來從沒有人向家屬問候一聲,說聲對不起,震驚世界的大屠殺好像從未發生過。而至今「天安門母親」已有51名家屬離世,當中有人經不住痛苦自縊身亡,不少人含屈而終,剩下的都已經是垂暮之年,且疾病纏身苦不堪言。

公開信指出,「六四」血案是國家對人民的犯罪,必須要重新評價,政治問題用法律解決。而作為難屬,她們仍然堅持三項訴求:真相、賠償、問責。

青島上合峰會 周邊民居需撤離

上海合作組織峰會6月9號至10號將在山東青島舉行,目前,青島市的保安工作已經進入最嚴密階段。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會場周邊的民居已經接到通知,要求他們在6月8號中午12點之前離開,10號晚間10點以後才能返回。官方將為離家者,每人每天補償800元。

不願意離開家的,將從6號開始實施戒嚴,住戶不許打開窗戶,必須拉上窗帘,貼上封條。在規定的時間裡,武警將進入這些家中,同時居民還不得靠近窗戶,以免狙擊手誤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