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級官員:美朝首次峰會將僅是雙邊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6月1日,在朝鮮特使金英哲赴白宮,將金正恩的親筆信交給美國總統川普後,川普隨即宣布,他與金正恩的峰會將於下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舉行。此前,有美媒引述美國官員的話稱,川普不希望日韓代表出席「川金會」。

據《華盛頓郵報》5月31日報導,一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總統川普不希望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他與金正恩的首次會晤。

這名高級官員還說,總統川普想傳遞的信息是,不要在會談中添加朝核問題之外的內容,總統的願望是保持會晤的專注,因此,下月美朝的首次峰會僅是「雙邊」峰會。

川普也希望在與金正恩單獨會談的情況下,能更好地與其建立關係,並且獲得美方所需要的保證。

此外,一名熟悉峰會籌備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美國和朝鮮最終決定邀請其他人參與「川金會」,文在寅將可能在6月13日飛網新加坡。

綜合此前報導,早在4月底,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首次碰面時,就有提出「三方會談」的構想。文在寅也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川金會」取得成果,希望能再舉行一場美國、韓國與朝鮮的三方會談,並共同宣佈朝鮮半島結束戰爭狀態。

而在4月17、18日,安倍晉三在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與川普會談時,除了討論朝鮮無核化問題外,也提出要求川普在「川金會」上,提起過去朝鮮綁架日本公民的問題。


今年4月17日,川普伉儷與安倍伉儷就座,準備共進晚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