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立遺囑轎車陪葬 另類葬禮畫面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在中國民間殯葬傳統一般都是用棺材,讓逝者入土為安。不過,河北保定一村民離世後,立下遺囑要求用轎車陪葬。近日,該村民葬禮舉行畫面流出,引發網民調侃「幸好死者不是超喜歡航空母艦」。

陸媒5月31日報導說,河北保定一村民5月28日離世後,家人按照他的遺囑,用轎車給他陪葬。

現場視頻顯示,村民下葬當天,挖掘機用繩索吊起一輛銀灰色現代索納塔轎車緩緩放入墳穴內,汽車還掛有車牌。四周有穿孝服的人群,還能聽到陣陣鞭炮聲和吹打樂器聲。

當地村民說,由於這位死者生前比較喜歡車,幾乎和車形影不離,所以跟家人立下遺囑,當自己去世時,下葬的時候,用轎車當棺材。於是家人把其骨灰盒放車內,再將轎車當棺材埋入墳墓內。

葬禮視頻在網上熱傳,引來眾多網民熱議「土豪啊,車葬」、「幸好不是超喜歡航空母艦」、「一大波盜墓賊正在趕來」、「這也太為難未來的考古工作者了!」

也有段子手調侃:「500年後,河北一墓穴挖掘出一輛車500年前的汽車,除了漆色有點暗淡,車輛整體保持完好。考古專家稱,這種的以車為棺的墓葬方式聞所未聞,縱觀車身全貌,可見當時的科技發達程度,這在考古史上可以說是歷史性的發現。」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