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再次大選 意大利兩黨重談組閣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訊】再來關注意大利政治危機。意大利重新大選的前景,引發全球市場動盪。週四,意大利勝選的兩黨舉行最後會談,試圖重組聯合政府,避免重新大選。

為重組聯合政府,避免提前大選,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約、極右派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定於週四舉行會談,進行最後一搏。

消息人士說,總統馬塔雷拉和臨時總理科塔雷利都支持組建新政府,而不是重新大選。

羅馬居民FRANCESCO BAVIELLO:「我希望這個政府為了所有人的利益而組建起來,我希望政府組建成,無論組成政府的人是誰。」

羅馬居民TERESA GALLO:「我已經失去了耐心,我已經受夠了,這就是事實。」

因總統馬塔雷拉反對提名「疑歐派」出任財長,總理孔特上週放棄組閣,3月大選後的組閣談判無果而終,再次大選的可能性上升。

「五星運動」和「聯盟黨」3月曾贏得大選,都支持意大利脫歐,預計再次大選將獲得更多席位。

分析家表示,再次大選,或決定意大利是否退出歐元區。

由於擔心意大利再次大選,本週早些時候,全球金融市場一度下挫。

意大利尋求避免再次大選,為投資者帶來了一線希望,促使全球市場反彈。

週四,亞洲股市從兩個月的低谷反彈,歐元也在近期的暴跌後,獲得喘息。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