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抗議採礦 廣西玉林村民維權行動升級

廣西玉林龍安鎮村民5月23號抗議政府在當地開採稀土,與警方發生衝突之後,村民的抗議行動進一步升級。5月28號,數百名村民前往玉林市政府請願,再次和警方發生衝突,抗議橫幅被警察搶奪,多人被抓捕。

2. 屏南村民土地遭強徵 福州七冤民舉牌聲援

福建屏南縣長汾村村民陸祚鈺家的土地被政府強徵,農作物遭到破壞,5月27號,福州的7名冤民前往徵地現場舉牌, 聲援陸祚鈺及家人護地維權。

3. 上千人重慶信訪局上訪 多人被抓

5月28號,一千多名訪民聚集在重慶市信訪局的信訪大廳和門前的壩子上上訪,其中多人集體呼喊「依法治國」、「保障人權」、「徹底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等口號,大批警察趕到現場,要把呼喊口號的訪民與人群隔開,雙方衝突一個多小時後,上訪人群被驅散,七八位訪民被押上警車帶走。

4. 湖南兩老兵受辱 數百老兵市府討尊嚴

湖南株洲的兩名老兵,日前與交警發生衝突,被罵「人渣」還遭到毆打。事件引發當地老兵群體的憤怒,5月28號,數百老兵前往市政府,要求嚴懲打人凶手,還老兵尊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