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美國總統川普24日取消了下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計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跌幅擴大至0.7%,挫跌169.3點,報24,717.51點。歐股跌約0.5%。

德國四大銀行之一的德意志銀行將全球裁員7千人,員工數將從97,000人降至90,000人以下。證券交易部門裁員最多,將裁掉四分之一。德銀已連續虧損3年,股價今年跌近三成。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本月底公布是否下調對德銀的評級。

中國A股將於6月被「MSCI明晟」納入其基準股票指數,海外的被動型投資者即將更深入地涉足中國股市,屆時他們會發現,中國A股市場充斥著槓桿風險。大量中國A股被用作融資融券的抵押品,投資者通過這種“槓桿”方式借入資金擴大股市投資。中國所有市場的資金中,約有23%存在某種形式的槓桿。

加拿大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表示,加拿大國家安全機構進行了「多步國家安全審查程序」,之後阻止了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以12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建築公司Aeco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