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不滿彭斯講話 再次威脅取消川金會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週四,朝鮮稱,不滿美國副總統彭斯的講話,再次威脅將重新考慮是否還與川普(特朗普)總統舉行峰會。與此同時,朝鮮似乎炸毀坑道,拆除了「丰溪里」的核試驗場。

週四,朝鮮動作頻頻,朝中社公布聲明,引用朝鮮副外相崔善姬的話,稱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的講話是「愚蠢無知」。

彭斯在談話中表示,川普總統不會聽任朝鮮用核武和彈道導彈威脅美國和盟國,警告朝鮮不要以為可以耍弄川普。

美國副總統彭斯:「這將是一個大誤會,如果金正恩以為他可以耍弄川普。」

彭斯還說,如果金正恩不達成協議,最後朝鮮的下場可能和利比亞一樣。

朝鮮藉此再次威脅將重新考慮是否舉行川金會,崔善姬聲稱,能不能召開要看美國。

與此同時,衛星圖顯,朝鮮週四似乎炸毀坑道,拆除了豐溪里的核試驗場。

受邀到現場的英國記者表示,記者們爬到5百米以外的山上,目擊爆破摧毀過程。

朝鮮沒有邀請國際專家見證檢驗,因此難以證實核試場是否真的拆除。有專家認為,豐溪里核試驗場在去年9月朝鮮最後一次核試驗之後,已經崩毀無法使用。

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府會見王毅後召開記者會,蓬佩奧表示,美朝會能否如期召開,完全要看金正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還在朝著既定日期的方向前進,我希望能開成,金委員長請求舉行會議,我們川普總統同意了,我們一起定下日期和地點。」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