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 對進口車啟動國安調查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應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要求,美國商務部週三宣布,依據貿易擴展法第232款,調查汽車及其零部件進口是否影響到國家安全。

美國商務部週三表示,這項國家安全調查,將針對車輛和零部件進口是否威脅到該行業的健康,以及研發先進新技術的能力。

當天稍早,川普與商務部長羅斯會面後表示,「我指示羅斯部長,考慮對汽車包括卡車以及汽車零部件進口,發起(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調查,以確定其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

川普此前在推特上預示了這一舉措。

推文說:「對偉大的美國汽車製造業工人來說,很快就會有重大消息。數十年來,你們喪失的工作流向其它國家。你們已經等得太久了!」

今年3月,川普曾依據第232條款,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新的調查可能促使美國也對進口汽車徵收類似關稅。

這一消息引發豐田、日產和本田等日本汽車製造商的憂慮,他們把美國視為關鍵市場。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對調查的結果表示擔憂。他說,如果導致美國徵收新關稅,將令人遺憾。

北京也對這項調查提出反對。

不過,美國不徵新關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這項調查本身也可能花數月時間,調查人員最終將向川普提出建議。

目前,向美國出口汽車最多的五個國家是墨西哥、加拿大、歐盟、日本及韓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