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前往華府 會見川普推動川金會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一啟程,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一對一會晤。據悉,雙方將討論如何繼續推動6月12號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啟程,預計週二中午與川普總統舉行首腦會談,雙方將進行只有翻譯員在場的一對一會晤。

文在寅啟程前,和川普通電話20分鐘,就朝鮮最新動態深入交換意見。

這是文在寅任內第三次訪美,預計與川普深入討論正在快速變化的朝鮮半島局勢。上週,平壤取消了韓朝高層會談,並威脅可能取消在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

分析師認為,時間逼近,美韓必須儘快弄清楚情況,越過障礙重回正軌,推進新加坡峰會。

首爾延世大學教授德魯理:「我認為,文在寅和川普這次需要舉行新聞發布會,清楚的表明並向朝鮮人展現:現在,我們明白了,這不是強制性的,我們將會平等的在新加坡見面。」

金正恩今年三月聲稱「理解」美韓年度軍演,並承諾不會提出問題,在韓朝峰會時也表現得非常配合。

但近日態度大轉變,外界分析,可能跟金正恩前不久到大連跟習近平第二次會面有關。

中共一直強烈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曾建議美韓停止聯合軍事演習,以換取朝鮮停止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試驗。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