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欺詐 美移民局:綠卡申請全部需面試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自去年10月規定,所有職業移民綠卡申請人,必須全部參加面談之後,美國移民局又在本週,擴大面試範圍,今後,所有綠卡申請人,都要參加面試。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16日修改了綠卡申請面試的規定,今後移民局會對所有類別的申請人進行面試,除非得到移民局的豁免。移民局指出,此舉是為了打擊移民欺詐等,傷害美國的行為。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 劉汝華:「在過去涉及移民局問話的條例當中,只有通過婚姻來獲取綠卡的申請人,一定會被安排問話,這是必須的。其他類別的,包括為父母申請(綠卡)等,都屬於在被豁免的範圍之內,很少有被問話的,除非移民局通過背景調查,發現一些問題,才會單獨約問話。」

本次政策改變,受影響的主要是依親類別的綠卡申請人,由於這一類別所佔比重較大,律師表示,可能會使原本存在的案件擠壓問題更加嚴重。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 劉汝華:「如果每個人都問話的話,移民局勢必要增加幾倍的人手。如果移民局在資源方面沒有配好的話,還堅持對每個人問話,辦理的時間可能會大大的延長。」

劉汝華律師表示,新規定將馬上實施,因此申請人無論何時遞出的i-485表格申請,只要還在移民局的辦理過程中,都可能會收到移民局的面試通知。

不過,律師也認為,根據移民局現有的資源,不一定有能力為所有申請人安排面談。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 劉汝華:「移民局可能還會摸索,除了資源分配之外,哪些案子可以豁免,因為有的案子是不需要進行問話的。比如公民的父母(申請綠卡),在申請時已經把信息填得很詳細了,只要在打完指模之後,如果沒有發現申請人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比如犯罪行為,之前沒有遞解令,也沒有明顯的作假行為,我覺得還是很可能讓一部分人的問話得到豁免。」

移民局在2017年10月也曾擴大綠卡申請的面試範圍,規定所有職業移民類別,以及難民、政治庇護者的親屬,申請綠卡時,都要經過面談。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