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藥過量 紐約州欲推廣解藥 民眾憂也上癮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阿片類藥物濫用,及中毒問題,令人堪憂,聯邦政府要強力解決,紐約州目前也正在考慮,如何讓解藥更加普及。不過對於這種以毒攻毒的方式,民眾也有憂慮。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Narcan」,即納洛酮(Naloxone)被認為可以有效緩解阿片類藥物中毒

紐約州眾議員 Linda Rosenthal:「2014年至今,一線救援人員使用該解藥大約4,400次,88%有效。」

紐約州有2千多家藥店出售納洛酮,但仍未達到普及,特別是像大學、遊民庇護所等處,沒有獲取解藥的便捷途徑。

紐約州衛生廳藥品監管副主任 Valerie White:「我們有很多註冊項目來提升納洛酮的普及率,任何機構都可以申請並從州衛生廳獲得執照,申請大約1週即可批覆。」

納洛酮,有注射或鼻噴劑兩種給藥方式。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 劉季高:「還有一個要點,有的時候(用解藥後)馬上就好很多,但是由於藥源太重,過一陣子可能會再復發,那時你還要再用(解藥)。」

而且使用解藥後,還會出現一些症狀。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 劉季高:「發抖、神經緊張、有人出現拉肚子現象,作嘔、肚子痛的問題。」

民眾 Akiva:「我的理解,這種解藥可以有即時緩解功能,但不是長久之計。」

民眾 Nick Kritikos:「同時也需要幫助這些人戒掉毒癮,兩者要兼顧才行。」

民眾 Barbara Singleton:「我在想,當用這種解藥緩解阿片類過量中毒時,是否也在給人們更多藥品,讓其又上癮? 」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