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痛批加州庇護法案 稱其為犯罪提供「避風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5月16日嚴厲批評加州的庇護移民政策,指加州法律更象是為殘暴的罪犯提供「避風港」。

據多家外媒報導,5月16日,川普邀請來自加州各地市長、警長以及地方首長前往華府,商討庇護移民問題。

川普說,加州庇護城市法案為「地球上某些最狠毒、最殘暴的犯罪,提供了『避風港』」。他指出,庇護城市法案只會讓非法移民犯罪、毒梟、黑幫份子以及暴力掠奪者,更容易獲釋並繼續威脅社區安全。

川普在談及移民與黑幫問題時表示,很多非法入境的外來者是「畜牲」,根本不是人,並表示要把這些罪犯趕出美國。

與會的加州官員們均對加州州政府的庇護移民立場,表示反對,並全力支持總統川普強力掃蕩非法移民的立場。

川普對此表示感謝,並指出,反對加州這項法案的力量,正在不斷增長中。

加州州議員梅莉莎‧梅蘭德茲(Melissa Melendez)還表示,不管是川普總統或是川普政策,在加州其實都頗受歡迎,情況遠遠超過外界想像。

綜合此前報導,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去年簽署加州庇護城市法案,並於今年1月1日生效。這項新法案規定,禁止警察詢問移民身份,禁止警察協助聯邦探員查緝非法移民等。

而在2014年和2016年,加州先後通過了47和57號提案,降低對部分罪犯的懲罰,或採取提前保釋的方法,以緩解監獄過於擁擠的情況。

這些法案的惡果很快顯現出來。在今年4月,洛杉磯警察協會(ALADS)董事會發文指出,自2015~2017年底,僅洛杉磯縣就有7萬8000多名罪犯,因盜竊或毒品犯罪被逮捕,但因47號提案將這些犯罪列為「輕罪」而被釋放。其中,有3萬2000人在釋放後,又被逮捕過至少2~3次。

而且,這些一犯再犯的人,犯案的嚴重程度也越來越高,其中有2萬5000多名再次被捕的罪犯,都與謀殺、搶劫、縱火、槍擊案、偷車等重罪有關。

洛杉磯警察協會表示,不論是47號、57號提案,還是加州庇護城市法案,都具有非常負面的後果,只會鼓勵罪犯們再次犯罪,並且越來越猖獗。

但即便如此,洛杉磯時報等主流媒體仍拒絕承認犯罪率飆升,是這些提案帶來的惡果,甚至有些媒體還撰寫社論,稱警方危言聳聽,散布不實信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