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參議員初選 川普支持者黨內勝出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在本週進行初選的4個州中,川普(特朗普)支持的兩名候選人在黨內獲勝,將代表共和黨爭取聯邦參議院席位。

本輪初選涉及的2個聯邦參議院席位,川普支持的2名共和黨參選人——賓州聯邦眾議員盧•‧巴勒塔(Lou Barletta)和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德布‧菲舍爾(Deb Fischer)在黨內初選中勝出。

川普發推文,稱讚菲舍爾在聯邦參議員位置上做得很出色;他也看好巴勒塔,認為巴勒塔也將是一個非常有助於幫助他讓美國更偉大的人選。對於巴勒塔的對手現任聯邦參議員凱西,川普則認為他除了支持庇護政策、反對稅改,沒有為賓州做什麼。

《華盛頓時報》的分析認為,主流媒體渲染的「藍色浪潮」席捲今年中期選舉一說過於誇大。對川普有好感的民眾穩步增加;而川普在朝核問題、美中貿易問題上的表現可以書寫歷史;經濟增長、失業率(3.9%)降至幾十年來最低水平。

CNN的一份新民調顯示,目前10位選民中超過8人認為經濟是極端或非常重要的考量指標。

另一方面,民主黨要想獲得國會眾議院的控制權,需要翻轉24個席位,這個難度相當大。

而在上週完成初選的俄亥俄州,川普支持的吉姆‧瑞納奇(Jim Renacci)將代表共和黨競爭聯邦參議員席位;而其反對的唐•布蘭肯希普(Don Blankenship)則在黨內落選,無緣西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