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世界繞川普轉 川普圍什麼轉

美國的主流媒體,眾所周知,一直對美國總統川普不是那麼友善,川普甚至兩年都不去光顧「白宮記者協會」的著名晚宴。本來,那是絕大多數美國總統必須參加的,可以在晚宴上自嘲、也可以藉機嘲諷那些平時窮追猛打的白宮記者一番。但自從朝核問題打開僵局、出現歷史性的突破之後,美國主流媒體也對川普刮目相看,甚至改變舊習,開始正面關注和報導,渲染川普重塑美國外交的影響力。《華盛頓郵報》等媒體說,對朝核問題目前取得的進展,川普總統採用的是「大膽而創新的外交做法,或許將為世界開闢一條和平之路。在他之前,其他領導人沒能成功地走出這條路」。「川普重塑美國外交,世界以他為軸心轉。」

北韓的核武問題,困擾了世界各國幾十年,人們都被金正恩這個毛頭小子的狂妄、蠻橫和凶殘驚得目瞪口呆。美國歷經了幾屆總統,從來也沒有真正解決這個難題。出乎意料的是,川普似乎輕易的就做到了。文金會之後,金正恩已經承諾不再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驗,核試驗場地的拆除,現在已經在進行之中。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已經大體擬定。並且,金正恩已經放棄了長久以來與美國談判的先決條件--美國從韓國撤軍。也就是說,金正恩已經繳械投降了。

川普是怎麼做到的呢?川普只是把美國海軍布置在朝鮮的外海。但以前的美國總統也可以這樣做啊。是美國軍隊突然變得更強大了?不是的。美軍還是一樣的軍隊。雖然川普增加軍費,但軍力、飛機、艦艇的增加,要好幾年才能見到成效。顯然,不是因為美國的拳頭變大了,才讓金正恩投降,而是川普的果敢和堅毅,以及川普圍剿共產主義勢力的決心,才成就了朝鮮半島今天的局勢。

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已經由十幾位美國參議員聯名推出,這意味著201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可能非川普莫屬。雖然美國國會到民間都在力挺川普得到諾獎,但川普本人卻很低調,他表示解決朝核問題是他希望能為世界做的事,「它超越了美國,是個世界性問題,也是我希望能為世界做的一件事。」所以呢,世界圍繞川普在轉,也就不奇怪了。但是,世界繞川普轉,川普圍什麼轉呢?他的核心理念和最終戰略是什麼?

中美這次的貿易戰,對中共經濟是蝕骨三分、雪上加霜。正如許多正義人士都已經意識到了的,中美貿易戰絕對不只是在貿易和經濟領域的衝突,而是在社會價值和社會制度方面的對抗。中共的極權專制,已經從經濟上威脅到了整個西方和自由社會的經濟基礎,他們最基本的社會基石--契約制度、資本主義制度,和自由企業制度。中共刻意推行的出口創匯、囤積外匯、將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從中國人民身上掠奪的財富乾坤大挪移、變成外匯存底,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一個「創舉」,因為這是直接從自己的人民身上盤剝,同時從資本主義世界盜取,內外通吃,一箭雙雕。這是前蘇聯共產黨政權想做也做不到的。

北韓共產政權,倒是做了類似的事。朝鮮勞動黨的39號室,就是朝鮮的創匯機關,它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局的直屬機關。美國陸軍大學戰略研究所的研究表明,該機構直屬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負責北朝鮮在海外的經濟活動,從製毒、偽造貨幣、到出口軍火,為金正恩私人揮霍,並為北韓獲取發展核武的資金。只不過,朝鮮勞動黨的39號室跟中共的外匯管理局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中共囤積外匯的規模,是北韓的一千倍!

中共和北韓共產政權對外匯儲備的使用,有類似的用途:一是滿足共產政權自己的享樂和揮霍,一個是用以對外施加影響、拓展國際空間。中共的生存,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這些囤積的財富,他們既是共產黨政權沉船逃跑時的錢袋子,也是它們在通過孔子學院滲透、通過大外宣鼓吹自己的邪說、收買非洲國家政府壯膽、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扶持反美的流氓政權等的時候所必須的。

川普對中共發起的貿易戰,要求中共減少貿易順差,擴大美國出口,其最終結果,就是直指中共的金庫、赤龍的錢囊,使得中共不得不放鬆對錢袋子的控制,不得不花上大筆的外匯儲備來購買美國產品,以此減低對美國的巨額順差。川普政府的行為雖然看起來是經濟上的,實際上也是政治上的,它實際上就是在迫使中共在經濟上解體、破產,使之無力用錢收買打手、黑手,進而導致中共在政治上、組織上,和意識型態上全面解體。人們都記得當今世人都耳熟能詳、如雷貫耳的「天滅中共」一詞,川普的行為不啻是替天行道、替天討伐、順天意而行。中美貿易戰的爆發,吹響了號角,世界正義力量在迫使中國社會結束一黨專制、創建自由民主的社會,否則中國會被國際社會淘汰、出局。

川普的使命,不是簡單的重振美國、美國第一、回歸傳統和復興保守的理念,肯定有更深層的涵義。在伊朗和敘利亞問題上,川普完全不懼虛張聲勢的俄國,直搗黃龍,對伊朗核武計畫不抱幻想,隨時準備糾正奧巴馬的錯誤;在敘利亞對濫用化學武器的政權絕不手軟,這都在大力清除我們世界的邪惡力量。

川普更大的國際外交戰略,在於他對付全球共產主義殘餘的努力。目前世界上還有四個共產政權:古巴、越南、北韓、中國。對古巴共產政權,川普使用的是圍堵的手段;對越南共產政權,川普使用的是經濟的手段;對北韓共產政權,川普使用的是軍事的手段;而對中國的共產政權,川普使用的是貿易的手段。能夠同時縱橫捭闔、在世界的東西方同時用四種手段剷除世界的邪惡勢力和共產主義勢力的,川普應該是歷史上的第一人。

川普說過,「壓迫人民的統治不會永遠存在,人民面臨選擇的一天即將到來。」替天行道,按神的意旨去做,圍繞神的意願去做,這就是為什麼人類世界今天在圍繞著川普在轉的根本原因。今天的世界,的確是在圍繞著川普在轉;而川普呢,在圍繞著神在轉,在圍著神的旨意在轉,在清理世界的污泥濁水。

本文轉自581期【新紀元週刊】「商管智慧」欄目

想看到新紀元更多精彩文章嗎?請訪問新紀元周刊網站:
http://www.epochweekly.com/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