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燕益聽證會 律協稱只按行規行事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北京律師謝燕益日前收到北京市律師協會的《聽證會通知》,聲稱將就他代理案件涉嫌「存在違規行為」的問題舉行聽證會,但有公民報名參加聽證,卻遭到拒絕。請看報導。

北京律協在這份《聽證會通知》中說,銀川中級法院和檢察院反映謝燕益在代理一起案件的過程中,涉嫌存在違規行為,該協會已經立案調查,並將在5月16號召開聽證會。

據謝燕益在網上發表的視頻介紹,北京律師所指的這起案件,是他在2017年7月27號代理的一起信仰冤獄案,當時在法庭上他據理力爭,但法官阻止他發言。

北京律師謝燕益:「尤其是我呢,為了查清這個事實呢,要求法庭按照法律規定播放視頻、視聽資料,當即就被這個審判長制止,而且進一步的給我威脅和警告。我呢為了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我覺得必須得依法質證,法庭也必須得依法審理。所以我繼續給合議庭提出了查清事實的重要性,嚴謹按照程序質證的必要性,反覆的進行交涉。」

但是審判長不僅不聽,還命令法警把謝燕益律師驅逐出法庭。

謝燕益說,他離開法庭後立即就向銀川中院的紀檢部門反映了法官濫用職權,枉法剝奪辯護權,並可能造成冤假錯案的情況,要求調取庭審完整的錄像。但銀川中院沒有依法給他回應。最後他又向銀川市檢查院進行了投訴、控告。

北京律師謝燕益:「沒有想到的是,這個事情隔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我接到了北京市司法局發來的一個所謂的一個立案調查的一個通知,就是說銀川市中院和銀川檢查院對我發出了施法建議和這個說我違規所謂,還有這個情況說明兩個文件。」

謝燕益說這就是北京市律師協會所謂的違規立案調查、以及這次所謂的聽證會的由來。

原珊珊5月11號對新唐人表示,謝燕益10號聯繫北京律協,希望送去相關的資料和證據,依法維護自己的權利,但是遭到對方粗暴拒絕,給出的理由是他們只依據行規辦事,並不依據法律。

5月10號,北京公民李蔚依據中共法律規定,打電話給北京律協報名參加聽證,也被告知該聽證會只對律師和律師事務所,不對公眾開放。

原珊珊擔心,律協將法律擺在一邊,最後聽證會的結果可能是官方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