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5名ISIS高官 川普發推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美國和伊拉克情報部門日前抓捕至少5名伊斯蘭國(ISIS)高官,川普總統週四(5月10日)為此發推祝賀。

週四,川普在推文中公布了這一消息。

「剛剛抓獲了5名(我們)最想要的ISIS頭目!」

不過,他沒有進一步談論細節。

週三,伊拉克國家電視台發佈了這一消息,並展示了其中4名被抓ISIS頭目身穿黃色囚服的形象。

週四,美國五角大樓也發表聲明,祝賀在伊拉克-敘利亞邊境抓獲了上述ISIS成員。

五角大樓發言人稱,當正義力量繼續從戰場上消除ISIS成員時,逮捕這些頭目對ISIS來說是巨大的打擊。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援引兩名不具名的伊拉克官員的消息報導,被捕的5名高級官員中,包括ISIS 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首席助理Ismail Alwaan al-Ithawi。

報導稱,伊拉克情報部門跟蹤Ismail Alwaan al-Ithawi至土耳其薩卡里亞省(Sakarya),此人冒充其兄弟的身份住在那裡。土耳其安全部門2月15日逮捕了他,並將他引渡至伊拉克。

經過數週審訊,情報人員勸說他聯繫他的幾名ISIS同事,並引誘他們入境。

伊拉克安全顧問希沙姆•哈希米(Hisham al Hashimi)週四告訴路透社(Reuters),伊拉克特工用Ismail Alwaan al-Ithawi手機上的電報通訊應用程序將其他人誘入陷阱。

被捕的人中還包括統治過代爾祖爾(Deir al-Zour)一帶的薩達姆•賈梅爾(Saddam al-Jammel)和ISIS內部的安全主管Abu Abdel al-Haq。

哈希米說,Ismail Alwaan al-Ithawi被捕後,伊拉克和美國的情報人員破獲了他所使用的秘密通信代碼和ISIS 的銀行賬戶。

哈希米披露,這次抓捕ISIS分子的行動是與美軍合作執行的,是美國所領導的聯盟在伊拉克-敘利亞邊境兩側打擊ISIS行動的一部分。他指出,環繞巴格達迪的絞索已經收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