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必須安裝太陽能 加州新規惹爭議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週三(5月9日),加州能源委員會投票通過一項新規定,要求從2020年起,所有新建的房屋需強制安裝太陽能板。由於建房成本將因此提高3萬美元,有民選官員擔憂這項規定將加重加州人的買房成本。

週三(5月9日),加州能源委員會以5: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2020年以後建造的新屋或公寓樓必須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的新能源標準,使加州成為全美首個施行類似強制令的州。

根據規定,如果住房有樹木遮蔭,或者房子屋頂太小無法安裝太陽能板時,可以申請豁免執行這項強制令;如果安裝像特斯拉家用電池牆之類的太陽能電池板,則可以獲得推廣積分,允許建商縮小太陽能系統尺寸;這項新標準還包含推動提高電池蓄電、更多依靠電力而非天然氣等規定。

雖然該強制令受到環保人士的讚揚,但業界人士指出,相比2006年的建房標準,新能源標準預計將增加2.5萬到3萬美元的建設成本。加州共和黨州議員也認為,該法案無疑給加州高漲的房屋市場帶來很大衝擊,令更多人買不起房。

民主黨主導的加州一直將自己定位成全美清潔能源領頭羊,推動電動汽車的普及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按照要求,這項太陽能電池板強制令將從2020年1月1號起實施。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