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改台灣等地名稱 澳洲也嗆「別插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近日,中國民航局給36家外國航空公司發信函,要求這些公司按照北京的標準改變公司網站和廣告中有關「台灣」、「香港」和「澳門」的稱謂,引起有關國家的反感。繼美國斥中共「胡說八道」後,澳洲外交部長也公開警告中共,別想「用脅迫的方式插手澳洲航空業」。

據《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洲航空業上週收到了中國民航局的信函,威脅他們更改其網站和廣告中有關台灣、香港、澳門的名稱標識,因為中共認為這些外國航空公司使用的有關名稱,涉嫌把上述三地視作一個獨立國家。現在全球共有36間航空公司收到了這樣的信函。

針對中共的上述做法,澳洲外交部長朱莉•畢肖普(Julie Bishop)日前公開向北京喊話: 不要利用脅迫的方式,逼迫澳洲航空業採納共產黨的「政治意見」,中共也「休想用脅迫的方式插手澳洲航空業」

畢肖普表示,澳洲國內的航空業所列出的航點使用怎樣的名稱,應該由各航空公司自己決定,政府絕對不會施壓,否則會影響到企業正常運作。而且相關事項也屬於澳洲國內的「家務事」範疇,無需他國插手。

此前,中國民航局於今年4月25日向36家外國航空公司發送了公函,要求這些運營商改變其網站和廣告中有關「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定位,以便符合中共的政治標準,並威脅說,如果這些公司不遵從上述要求,將「交由網絡安全部門處理」。外界認為,這可能意味着那些外國航空公司的網站可能會在中國受到控管甚至被封鎖。

對此,美國方面率先由白宮新聞辦發表了公開聲明,斥責中共的上述要求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強調美國人將抵制中共把其所謂的「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的做法。其後,澳洲外交部部長畢肖普代表澳洲政府對中共發出了前述警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