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筆溫度傳情 手寫明信片謝母恩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訊】母親節就快要到了,有什麼話想對媽媽說呢?彰化達德商工舉辦手寫明信片給媽媽的活動,取代3C發送簡訊,親手寫下對母親的謝意,紙筆傳情,讓彼此感情更加溫。

達德商工學生:「媽媽母親節快樂。」

達德商工學生:「嬸嬸母親節快樂。」

達德商工學生:「大伯父母親節快樂。」

每人一筆一信,一筆一劃埋首寫字,學生們透過紙筆傳情,寫下心中的祝福,有別於3C冰冷祝福簡訊,手寫明信片寄情更有溫度。

達德商工學生:「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謝謝這些年來,對我的照顧還有關愛。」

e世代學生流行使用簡訊給親友問候與祝福,逐漸失去手寫能力,彰化達德商工舉辦寫信給媽媽的活動,重拾筆來寫信寄情給母親,但也有寫給母親以外的長輩們。

達德商工學生:「(所以你覺得嬸嬸就是妳的媽媽),對,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照顧我們,疼愛我們,母親節快到了,我想要跟她說母親節快樂。」

達德商工學生:「我大伯真的很照顧我,他會為了我學校的學雜費,午餐費還有一些校車費跟生活費,都是他提供我的,所以我很感謝他。」

郵局也特別將特製紅綠郵筒讓學生們親自投遞,順利將卡片送到母親手中。

達德商工校長 許維純:「孩子們其實是非常感謝非常愛大家的,所以呢,我們利用了這一個寫卡片,手寫卡片的一個方式,讓孩子親手寫下對母親的感恩。」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母親節,重要的日子別忘了送上感謝,再忙也得暫時放下3C產品,寫下心中祝福,寄給自己的偉大母親。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