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飛機免費水果入境美國 女子被罰$500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最近,美國有一位女士因為將飛機上發送的一個蘋果帶下飛機,在過海關時被發現,罰款$500,感到很冤枉。航空公司規定還有哪些食物不能協帶入境呢?一起來了解。

來自達拉斯的女士Crystal Tadlock,日前乘坐「達美航空」(Delta)從巴黎返美,因為將飛機上發送的蘋果攜帶入境,通關時被海關開出了罰單。

達美航空乘客 Crystal Tadlock:「他(安檢)問我的法國旅行貴嗎,我說貴呀,當時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問,然後他說,那等我向你收$500美元後,就更貴了。」

雖然蘋果裝在印有達美航空標誌的袋子裡,Tadlock也努力解釋了一番,仍沒有改變結果,原本可以快速通關的「全球入境」身份也被取消。

達美航空乘客 Crystal Tadlock:「我知道法律,也知道農業部不想帶入某些昆蟲等,但是這個蘋果來自達美,這才是本次事件中被忽略的重要部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回應說:「所有入境美国的农产品都必须申报!」

達美航空發表聲明說,希望顧客遵守CBP的規定。

即便如此,Tadlock表示,達美航空應告知乘客,帶水果下飛機的後果,打算上訴。

達美航空乘客 Crystal Tadlock:「受到這種遭遇真是不幸,就因為一個水果,就被當成罪犯一樣對待。」

根據CBP規定,入境時所有食物必須申報,包括水果、農產品等;而肉食、蛋、奶類產品,以及大米則是禁止或限制入境;當然也有可以接受的產品,包括橄欖油等油類、堅果、乾果、糖果、少量海鮮、罐裝果汁、嬰幼兒使用的少量流動性奶製品、香料等。

而在美國境內飛行,只要通過安檢,各種食物都可以帶上飛機,只有从夏威夷,波多黎各或美属维京群岛,这三个地方出发時,部分新鲜水果蔬菜不能携带;還有禁止攜帶濃度超過70%的酒精等,更多細則,可以查詢CBP官網了解。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