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4億維修啟動 市府敦促有效透明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紐約市議長張晟,聯名寫信給大都會運輸署MTA,要求將地鐵修繕的計劃透明化,合理使用經費,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紐約地鐵年久失修,常年晚點,備受詬病。紐約客們深有體會。

紐約民眾蕭先生:「維修的人也是很懶散,來一大車的人,只有幾個人開工,其他人就是站在那邊看。特別是在週末做維修,星期一一定會誤點。」

紐約民眾李先生:「你花大價錢,肯定是納稅人來補這個財政的缺口。票價肯定要漲,但問題是票價漲了沒有換來服務的提升,反倒服務質量下降了。」

記者:「為修繕地鐵系統,紐約市政府已經額外撥出了4億1800萬美元的經費,啟動地鐵行動計劃(Subway Action Plan)。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在信中的重點是,增加這項計畫的透明度。」

信中提到:「MTA從去年7月份開始執行地鐵行動計劃後,發生多次重大事故,顯示出服務根本沒有改善,而民眾也無法得知計劃的進程,紐約市納稅人有必要知道他們的投資是有回報的。」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喬·洛塔(Joe Lhota)在週三出席記者會時回應:對市府跟MTA合作感到高興,如果市府想要了解計劃的進度,MTA很樂意提供資料。

紐約民眾蕭先生:「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準備!」

紐約民眾林先生:「應該跟民眾多溝通,聽聽紐約乘客們的意見。」

MTA將如何使用這筆款項,是否能改善現有的地鐵問題,我們將持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