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興續停牌 華為傳被美司法部調查

中興通訊週三晚發布公告稱,公司管理層已決定采取與美國政府命令相關的行動,股票繼續停牌。另外,中國華為也傳被美國司法部調查。

2. 亞馬遜Amazon Key新招!送貨到後車廂

亞馬遜去年推出「Amazon Key」服務,透過一組智慧鎖和安全攝影機,主人不在家時都能將貨物送到家中,現在亞馬遜推出「送貨到車」服務,在美國37個城市搶先推出試驗,用戶只要在「Amazon Key」應用程式,新增車牌和車輛資訊,送貨員就可以透過GPS,將貨物放置到你的後車廂。

3. 隱瞞個資外洩 ALTABA遭罰3,500萬美元

雅虎2014年遭駭客入侵導致數億名用戶個資外洩,但隨後卻隱匿案情長達2年之久,美國證管會周二宣布對後來改名為「Altaba」的控股公司開罰3,500萬美元。這也是首家因駭客入侵處理不當而遭罰的上市公司。

4. 歐盟最嚴個資法 台6國銀要設資料保護長

新版歐盟最嚴個資法GDPR,即將在5月25日實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目前有六家國銀在歐洲有據點,已提出因應報告,除了要設置「資料保護長」(DPO)、還要有歐盟當地代表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