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盛大國宴 美法元首重申兩國友誼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週二晚,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為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辦了盛大的國宴。這是川普就任後舉辦的首場國宴。兩位元首舉杯致辭,祝願兩國的友誼更加深厚。

週二晚,伴隨著樂曲聲,川普夫婦和馬克龍夫婦先後來到白宮國宴廳。兩位第一夫人身著盛裝,優雅大方。

在國宴上,川普發表祝酒詞,祝願美法兩國友誼更加「深厚」。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請大家舉杯,為馬克龍總統和布里吉特、法國代表團以及每一位自豪的法國公民乾杯,祝願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祝願我們的親密關係更加牢固。」

隨後,兩位元首為兩國間保持友好關係,互相舉杯祝酒。

法國總統馬克龍:「大約兩年前,在大洋兩岸,很少有人敢說我們今天會在此相聚。但事實上,我們有著共同的決心和為兩國效力的意願,為你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以及世界其他國家。”」

大約150名美國和歐洲政要以及名流,受邀出席國宴,包括:

美國侯任國務卿蓬佩奧夫婦、國防部長馬蒂斯、美國奧運金牌得主、冰壺選手約翰·舒斯特和曲棍球選手杜根、蘋果公司執行長提姆·库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川普女兒伊萬卡夫婦、美國副總統彭斯夫婦等。

出席國宴的唯一一位民主黨人,是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

梅拉尼婭精心準備了這次國宴。嘉賓不但可享用羊排和油桃酥餅等法式餐點,之後還能觀賞華盛頓國家歌劇院帶來的演出。

當天稍早,川普與馬克龍在白宮舉行會談,討論伊朗、敘利亞和貿易等問題。

週三,馬克龍將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